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典型二极管

典型二极管

 

【贤赫】不懂(上)

曺圭贤×李赫宰 现背

  

“怎么,才半年没回宿舍,就已经不把我当哥看了?连水都不给喝。”金希澈一边开着忙内的玩笑,一边熟练地往沙发上倒。

  

 “哥...”曺圭贤在厨房翻箱倒柜找吃的,抽空应付了两句,“都放在桌子上了,哥不会倒水吗?”


“呀!谁会用印着你们俩应援照的水杯啊!真是...”笑骂了两句,金希澈还是乖乖拿着杯子接了水,又重新坐回沙发上打开电视。等广告的期间他扭头到处看了看,宿舍还是一样的熟悉,唯一有点不适应的、只是各种小角落里都堆满了独属于某两个人的生活气息。明明经纪人也住在一起的,金希澈叹了口气,在电影开始前把注意力移了过去。


彼时曺圭贤刚从房间里拿了点零食出来,厨房里没找到,可能是被李赫宰吃完了,他估摸着,那人前两天都没有行程来着。


“哥,给。”他把零食放在茶几上,转头看了眼发出稀稀落落声音的电视,还停留在昨晚他们一起选的频道上,重播着上次的电影。


剧情他已经不太记得了,因为昨晚看到一半他就累得昏昏欲睡躺在了李赫宰身上,被骂着推搡了几下然后在温暖的怀抱里彻底睡着了。可能是想回味一下吧,他也找了个地方坐下,认真地看起电影来。


金希澈正认真地塞着零食,渴得喝了几次水以后,若有所思地看了看这个明显是循环利用、拿来对付他这种不期而遇的客人的塑料水杯,上面印着曺圭贤和李赫宰的应援用双人照,还用爱心框装饰了起来。


“对了,圭贤啊,”金希澈转回眼继续看着电视屏幕,嘴里吃着零食,用一副谈论天气、或者其他没什么大不了的事的平淡口气和样子说道,“赫宰他好像找了新男友了。”


曺圭贤愣了一下。


电影主角们吵闹的对白,时钟滴滴答答,安稳的呼吸声,窗外车子轮胎压过柏油路,盖过了一段又一段曺圭贤沉默的空白。又一个零食袋子被撕开,咀嚼的声音,咔次咔次。


“哥你好歹把嘴里的吃干净了再说话啊,听起来好脏。”感觉没过太久,又或许已经过了两个剧情节点了,曺圭贤默默地开口,眼睛仍然一动不动地盯着屏幕。


“呀!真是没大没小的臭小子!”


......


傍晚李赫宰回来了,似乎晚上还有行程所以妆造还没卸,顶着和日常宿舍十分违和的时髦脸蛋倒在了沙发上。


和上午金希澈倒的一个地方...曺圭贤暗叹生活中的巧合性,但又不可避免地回想起关于新男友的传闻。表情暗了暗,可还不想在两人之间提这事。


“这么累就别中途回来了。”看着他打了招呼后就只是瘫着闭目养神,曺圭贤不乏担心地念了句。电视还开着,但已经不是之前那部电影了,崭新的主角们情绪高涨地开始着新征程,而这里的两位主角还纠缠在很古老的相似的故事里。曺圭贤怕电视声音吵到他。


于是他站起来去找电视遥控器,从李赫宰身前走过,只听见他嘟嘟囔囔念到,“还是回来歇着更舒服啊,正好圭贤也在家,好久没见你了。”


曺圭贤下意识转过头,去俯视这个一直捉弄自己的漂亮的始作俑者,而李赫宰也仰着头挑起眼睛看他。


心绪涌动,他只好撇开眼,装作正努力地寻找不见踪迹的遥控器,嘴上还是一如既往的不饶人,“好了知道了,就想着让我做饭来伺候你对吧。”


李赫宰嘻嘻地笑起来,就像每次他们俩之间开玩笑那样,毫无意义地被损两句再坐享其成。然后他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等着,电视关了,也不看手机,只是静静地听着曺圭贤在厨房里为了两个人的晚饭而忙碌着的声音。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或许是发呆,但他突然灵机一动,用一种他自己也没注意到的、舒适到像是被养出来的自然的方式呼唤着曺圭贤的注意力。


“对了,我上次带回来的我妈妈做的泡菜!”


李赫宰在沙发上转身跳到客厅和餐厅间打通的小窗前来,扒拉着沙发靠背缩成惹人爱的一团,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,“可以做泡菜汤吗?拜托!”


曺圭贤叹了声气当答应了,来冰箱里找上个月某人从家里提溜回来的大袋子,被他收拾好放在了最显眼的地方。


李赫宰趁机过来跟着他、一步跟一步地进厨房,也开始自顾自地翻翻找找。乒呤乓啷、闹得曺圭贤用虫子眼看他,“哥,这里的零食都被你在这几天给吃完了,别找了。”


“不要这么嫌弃我嘛,”李赫宰压根没看他也能想象出他说话的眼神,但还是不知疲惫地继续蹲着打开底下的柜子,“说不定还有剩的呢,上次我记得没拿完啊。”


“我不嫌弃,难道让哥的新男友来嫌弃吗?”


曺圭贤知道自己不该这样的,不该用着没有依据的传闻来讽刺他、或者在他们难得休息的时候提起让自己不太愉快的外人,退一百步说、李赫宰有没有新男友和他有什么关系呢?他们不过是普通的同居室友,偶尔在寂寞的夜晚交换一个热乎乎的拥抱罢了。但他还是忍不住阴阳怪气地出声了,仅剩的理性思维拿来把平底锅砸到灶上,掩盖气氛和他委屈得微微有点难受的心脏。


尽管每次都确实是李赫宰率先来打破他们间僵硬的话题,但这次他显得额外欢快些。“什么啊?你听谁说的?”他笑眯眯地贴过来,凑热闹似的往锅里望着,也没忘了扒上曺圭贤的胳膊,“希澈哥?还是神童哥?”


曺圭贤不动声色地耍了耍手拒绝李赫宰的示好,“有什么区别吗?”,他冷着脸翻弄着蔬菜,心里受伤,还得时刻关注旁边煮着的李赫宰要吃的泡菜汤,只感觉更委屈了。


“他俩最近都老喜欢开我玩笑,”李赫宰不满地撇撇嘴,“你可别信了!只是新来的伴舞弟弟而已。”


他小心地侧过头看看曺圭贤,发现他脸色还是很难看,“我答应过你,在寝室住的时候不会谈恋爱的,你忘啦?”说完又靠得离他更近了一点,几乎要把手臂伸出去环过他的腰,试图来哄好自他看来不知为何在闹别扭的弟弟。


曺圭贤把铲子往锅里一扔,转过身后退了两步看着他。“你觉得这样说就好了?我就不会伤心了吗?”


曺圭贤没有用生气而是伤心,对,我是伤心了,他想,因为李赫宰从来没有真正在意过他,没有喜欢过他。如果李赫宰懂他的心意,他还会像这样信誓旦旦地重复一遍又一遍让他心碎的诺言吗?


泡菜汤煮开了,在锅里咕噜噜地沸腾着,冒出来的蒸汽隔在二人中间,湿润的、朦胧的,一时间沉默无语,像是努力憋住眼泪的眼眶。


“...真是搞不懂你。”李赫宰半晌才憋出这样一句,下意识打个哈哈想圆场,低下头默默地准备逃避这种紧张的氛围。可曺圭贤走上前一步用手扳起他的下巴,逼着他抬头和自己对视。


“是啊,哥,”曺圭贤盯着李赫宰的眼睛,“你真的不懂我。”


tbc.


典型二极管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典型二极管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